“学法加油站”亮相厦门办税厅

2020年12月02日14:5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没想到在办税厅还能看到这么有趣的普法展板,展板的一面是关于《民法典》的常见问题,转到背面就能看到解读,游戏式的普法形式挺新颖的。”在厦门市思明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办完业务的王小姐边说,边用手机拍摄着这个办税厅里的“新装置”。

据介绍,税务部门作为窗口单位,直接服务厦门40万企业纳税人、400万缴费人,仅在思明区办税厅一年人流量大约50万人次。这次办税厅里亮相的“学法加油站”依托办税厅直接服务市民的优势,借鉴年轻人最喜欢的“打卡盒子”形式,制作推出“可亲、可看、可互动”的普法宣传加油站,通过游戏式的普法方式吸引市民参与,提供知识性、互动性的学法体验,让法律真正走近市民。

目前学法加油站首期学法内容以《民法典》为主题,已进驻思明和翔安两个办税厅,下一步还将推广到全市18个办税厅。

为深入推进民法典普及宣传教育,厦门税务部门积极拓展普法思路、创新普法方式,除了在办税厅设置“学法加油站”,还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大数据以及社会力量开展普法宣传,通过“鹭税明律”品牌建设、普法短视频制作、公职律师服务室、“品读民法典”读书分享会、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宣传等形式,不断提升税务人员依法治税工作水平,依托社会协同和公众参与,汇聚起普法强大力量。(肖雨 辛欣)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