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连城县量身定制弹性岗位 106名妇女在家门口上起了“宝妈班”

2020年12月02日15:57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106名妇女在家门口上起了“宝妈班”

“嘀!”11月23日16时30分,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生态科技园冠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宝妈生产车间”组装生产五线女工余萍如往常一样,准时打卡下班,脸上洋溢着笑容,骑上小电驴往学校的方向驶去。

“以前上班都是一天8小时,孩子上学放学都顾不上,因此无法就业,只能在家无所事事。今年9月,通过县妇联宣传了解到工业园区有‘宝妈班’可以上,于是我第一个去报了名。家门口的企业就有这么人性化的班可以上,以前想都不敢想。现在好了,不仅自己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能补贴家用的同时,也能顾上孩子,两全其美!”余萍乐呵呵地说。

“妇女同志也是我们企业生产的主力军,我们充分考虑到女性就业的特殊性,实行人文关怀,目前‘宝妈’生产线工作人员比较稳定。”公司生产车间负责人表示,“宝妈”班的上班时长为6个半小时,“很多女同志家里都有小孩上学需要接送,‘宝妈’班上午上班时间是8点半至12点,下午是1点半至4点半,周末上班也是实行自愿原则。”

9月以来,冠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已为当地106名城乡妇女定制了弹性工作岗位,该生产线既引领城乡妇女因地制宜,助推当地妇女在家门口实现灵活就业,以方便这些“宝妈”照顾子女,又缓解了当地企业普遍存在的招工难题。

据记者了解,为积极引导广大城乡妇女创业创新,充分挖掘女性优势,今年以来,连城县妇联通过走访企业和巾帼示范基地,了解企业和基地复工复产情况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利用连城妇联微信公众号、“一呼百万”微信工作群,发动妇女姐妹为企业找销路、和基地共战疫情,发布各类就业信息实现更多姐妹在家门口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连城县妇联主席黄巧琳表示,连城县妇联将继续密切联系、服务企业,不断深入推进创新创业巾帼行动,扶持培育建设一批巾帼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助推女性实现就业,多发掘和培养一批优秀女性带头人和巾帼致富带头人,通过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带动更多妇女姐妹灵活创业、就业。(吴军华 李菁雯)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