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5分钟!厦门网约车从业资格证可自主约考

2020年12月02日16:3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12月2日电(张萌、林盈)据厦门市交通局运输中心消息,厦门有意申请网约车从业资格证的考生,目前可通过登陆i厦门网页或者E政务自助机在线约考,考生报名时直接选择考点并自主预约考试时间。值得一提的是,整个过程所需时间从原先的半个月,缩短至5分钟。

据了解,该市从2016年起,在全国首创交通部门与公安部门跨部门联合审查机制。按传统“开证明”的方式,驾驶员无酒驾、吸毒及暴力犯罪等证明材料需要多次奔波于公安各警种和交通部门之间,至少需要半个月的时间。此番网上约考,所有核验工作都将由交通部门与公安部门对接的后台信息化系统自动比对,短短5分钟时间即可完成,大大降低了考生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据厦门市交通局运输中心出租科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该中心致力于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加强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信息化系统建设。此前,已实现了从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与公安等部门联网审验、网上查看进度等功能。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强化便民利民服务,实现考生网上缴费,研究探索在线考试等新功能。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