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峡两岸文旅IP大会在厦门举办

2020年12月04日16:1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鼓浪屿新文旅IP计划启动 人民网 庄梦蕾摄

人民网厦门12月4日电(庄梦蕾、张萌)4日上午,作为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配套活动,2020海峡两岸文旅IP大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新文创、新技术、新商业、新场景——如何定义“新文旅IP”?本次会上围绕这一话题展开讨论,多位业内人士聚焦文旅IP打造过程的痛点、挑战与创新发展发表演讲。

浙江省现代旅游产业研究院IP业态研究中心主任马岚以数据和案例阐释近年来文旅IP的发展趋势;红点设计相关负责人则探讨了设计力量如何赋能传统文化更新及产业转型发展;WB studio联合创始人Alex Pally以“历史建筑和自然风景区的转型”为主题,分享了如何用多媒体技术和创意理念打造旅游区的新地标……

期间,还举行了鼓浪屿新文旅IP计划启动仪式,并发布鼓浪屿世遗文化生活体验卡项目。鼓浪屿生活卡品牌运营官介绍,鼓浪屿拥有人杰地灵的优越环境、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价值,众多IP价值值得长期进行发现、梳理、孵化、输出。

(责编:陈蓝燕、余尤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