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检察:争当“六个排头兵” 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年12月04日17:0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今年以来,福州市检察事业保持着强劲发展势头,为福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12月2日,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阮孝应前往福州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时,在座谈会上对福州市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就全市检察机关如何助推政法工作上新台阶等问题与大家座谈交流。调研组还现场查看了福州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及福州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大厅。

座谈会上,福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时贵向调研组汇报了近年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他表示,全市检察机关深入践行排头兵要求,围绕中心、找准定位,以争当服务发展大局、提升检察业绩、创新工作机制、打造亮点品牌、办理精品案件、建设过硬队伍“六个排头兵”为目标,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据悉,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已连续两年获评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连续两届荣获全国检察机关基层检察院建设组织奖;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和11个基层检察院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其中鼓楼区人民检察院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和8个基层检察院被最高检评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晋安区人民检察院被最高检荣记集体一等功,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长乐区人民检察院获评“第七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称号;鼓楼区人民检察院获评“‘全国互联网+智慧检务’先进单位”称号;台江区人民检察院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福清市人民检察院获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阮孝应书记要求全市检察机关按照推动福州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目标,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狠抓落实,为新时代新福州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继续贡献检察力量。(周雯)

(责编:吴舟、余尤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