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医院与晋江市民政局携手搭建医疗绿色通道

2020年12月04日17:5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为保障特困人群医疗救治和生命健康,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12月3日,晋江市民政局、晋江市医院携手搭建起晋江特困人员及孤儿医疗救治“绿色通道”。

当天上午,“特困人员及孤儿医疗救治‘绿色通道’”签约仪式在晋江市医院2号楼会议室举行。晋江市民政局局长吴丽婷、晋江市医院院长陈铭签订了《晋江市医院与晋江市民政局建立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协议书》。

双方协定,12月3日起将对晋江市登记在册的609名特困人员及95名机构供养孤儿提供长期的医疗救治服务,建立先行救治、事后结算、政府兜底的保障机制。市医院作为定点医疗机构,将充分利用优厚医疗资源,以先行抢救、先行检查、先行治疗为原则,提供迅速及时的医疗救护绿色通道,为该群体提供相关医疗咨询、诊疗救治乃至随访入户等医疗卫生服务。

该惠民项目的落地,是晋江市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打通了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特困人员、孤儿等特殊困难群体就医实际问题,这将对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取得更高水平全面小康有着重要的意义。(陈丹红)

(责编:吴舟、余尤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