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福建省中青年演员比赛汇报演出举行

2020年12月05日09:34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第十届福建省中青年演员比赛汇报演出举行

  4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十届福建省中青年演员比赛汇报演出在福州举行。省领导梁建勇、刘献祥与广大观众一起观看演出。

  本次汇报演出以“花开新时代”为主题,荟萃戏剧、声乐、器乐、舞蹈、杂技等艺术门类,旨在激励全省广大中青年文艺工作者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引导全省文艺工作者更好担负起新时代的文化使命。演出现场,第十届中青年演员比赛中的获奖选手闪亮登场、各展才华,为群众奉献了一台专业水准高超、充满青春活力、独具地方特色的舞台艺术盛宴。

  福建省中青年演员比赛创办于1983年,每三年举办一届,是省级常设性专业舞台艺术的重要赛事。今年举办的第十届福建省中青年演员比赛分戏剧曲艺、戏曲器乐、声乐、西洋器乐、民族器乐、舞蹈杂技等6个组别,共产生获奖选手246名。通过全省范围的舞台竞技,发掘了一批基本功底扎实、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中青年表演艺术人才,为推动福建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储备后续力量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福建省文艺精品、人才辈出,多名演员荣获文华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一批优秀作品赢得 “五个一工程”奖等重大奖项;在文旅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中,福建省12部作品入选,总数位居全国各省(区、市)第一。 (记者 朱子微 李珂)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