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手指被机器绞断 丰泽交警紧急开道护送就医

2020年12月05日10:37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幼儿手指被机器绞断 丰泽交警紧急开道护送就医

12月2日上午,一对年轻夫妇怀抱女儿来到丰泽交警六中队队部,将题有“情系百姓,路通万家“和”热情服务,廉明高效“的两面锦旗分别赠予交警丰泽大队六中队和陈荣波警官。

原来,11月26日晚,张先生未满1周岁的女儿在独自玩耍时不慎将手指卷进加工鞋材的机器中,左手拇指、食指被绞断,急需送医治疗。心急如焚的张先生立即驾车从晋江陈埭出发,欲将女儿送往910医院就医。当时晚高峰虽已结束,但路上车流量依旧较大,为争取就医时间,张先生选择报警求助。

21时,接到指挥中心通报后,正在路面执勤的丰泽交警六中队民警陈荣波立即联系医院开辟急救通道,并赶往泉山路北清路路口与张先生会合,及时护送其到医院。抵达医院后,因考虑到幼儿伤情过重,陈荣波没有立即离去,而是留下帮忙。

由于幼儿伤情较重,医院已帮忙联系泉州仁福骨外科医院,并建议张先生一家立即前往就医。事不宜迟,陈荣波立即驾驶警车开道,带领张先生驱车赶往位于丰泽区云程路的泉州仁福骨外科医院。21时47分,在沿途各路口执勤人员的指挥疏导下,陈荣波带领张先生顺利到达仁福骨外科医院。8公里的路程,原本驾车需35分钟左右才能到达,但在警车开道和沿途警力的配合护送下,全程仅用15分钟就赶到了目的地。

因就医及时,张先生女儿接受手术后恢复良好。孩子出院后,张先生第一时间携妻女来到丰泽交警六中队赠送锦旗以表感谢。张先生表示,正是因为那天的安全护送才让孩子得到及时救治,十分感谢警察的辛勤付出。(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李佳炜)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