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在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学好用好金融 助推高质量发展超越

2020年12月12日08:02  来源:福建日报
 

  11日,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在福州召开。省长王宁在会上强调,全省金融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金融支撑。副省长郭宁宁主持会议。

  王宁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金融系统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精准服务,大力援企纾困,积极发展绿色金融、普惠金融,不仅有力支持了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自身也实现了逆势增长,为福建省经济快速恢复性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宁强调,全省金融系统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方向,更好发挥金融的“血脉”作用,奋力开创福建省金融工作新局面。要突出精准投放、快速直达,保障“两新一重”等重点领域、重大工程资金需求。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大力压降融资成本,放大政府性融资担保倍数,进一步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积极支持更多优质企业上市,扩大直接融资规模,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要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积极推动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创新,深化闽台金融合作创新。要创新投融资模式,用好政府专项债,加大财政支持金融力度,促进财政金融协同发力。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策,关口前移、抓小抓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加强诚信体系建设,严厉打击逃废债行为,营造良好金融生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不断提高运用金融工具、金融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王宁希望各驻闽金融监管部门寓监管于服务,各在闽金融机构抓住机遇,深耕福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更多金融力量。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创造更好条件,支持各类金融企业在福建发展壮大。(记者 林宇熙)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