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网信办宣传片《援梦》上线 全面展现厦门对口帮扶成果

2020年12月12日13:4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12月12日电(张萌)为更好地展现厦门对口帮扶成果,近日,厦门市委网信办精心制作的宣传专题片《援梦》上线。

临夏村民拿着新买的手机激动不已。《援梦》宣传片截图

《援梦》以“全面脱贫奔小康”为主题,聚焦厦门市扶贫攻坚、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工作成就,展现厦门对口援建帮扶甘肃、宁夏、西藏等地的“东西部扶贫协作”经验,凝聚“全面脱贫奔小康”的网上正能量。

临夏籍人员在厦务工。《援梦》宣传片截图

该宣传片时长6分多钟,分为“产业合作,打造‘厦门模式’”“劳务输转,贡献‘厦门力量’”“消费扶贫,凝聚‘厦门情谊’”“教育塑魂,增添‘厦门色彩’”等章节,以平实的镜头,娓娓道来的方式,讲述了一段从“援”梦到“圆”梦的扶贫故事。

临夏蔬菜摆上厦门桌。《援梦》宣传片截图

数据显示,2010年起,厦门对口帮扶甘肃省临夏州。十年间,厦门在临夏州累计投入近20亿元,实施帮扶项目900多个;2020年11月,临夏州8县市全部脱贫摘帽。

临夏课堂感受厦门的音乐教育。《援梦》宣传片截图

2016年起,厦门开始援建西藏昌都市左贡县。2019年底,左贡县成功脱贫摘帽,1.34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此外,厦门对口帮扶的宁夏泾源县和彭阳县,也于2019年双双退出贫困县序列,累计减贫近10万人。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