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今年省级财政支持社会研发投入同比增长39.3%

2020年12月15日08:20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今年省级财政支持社会研发投入同比增长39.3%

据省财政厅消息,2020年,福建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加大社会研发投入,省级财政共安排15.49亿元用于落实相关政策措施,同比增长39.3%。

一是支持省创新实验室建设,加快促进福建省基础研究和基础应用;二是落实企业研发分段补助、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科技特派员、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等政策;三是完善省部、省院会商共建机制,加快推进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福建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三明中关村科技园及三明中关村科技产业基地建设;四是继续支持“科技贷”科技金融政策的组织实施,引导金融机构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倍增作用。(记者 王永珍)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