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安:设计赋能 打造“石尚”盛会

2020年12月15日09: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组图|福建南安:设计赋能 打造“石尚”盛会

本届石博会展示面积达107.3万平方米,吸引332家企业参展。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12月12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暨石设计周和第五届中国(南安)泛家居主题活动周在福建南安开幕,共设9个展区2508个展位,吸引了332家企业参展。

南安是国内规模最大、种类最齐全的世界级石材生产交易中心,目前拥有建筑饰面石材企业1300多家,各类从业人员近十万人。本届石博会以“创意、智造、共融”为主题,重点突出以设计赋能石材业价值、以智能智造促进石材升级、以“跨界+直播展”提升石材应用和以“线上”扩大石材影响等,打造“石尚”盛会。

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表示,近年来,南安抢先探索5G时代下石材互联网智造变革,为产业蝶变铺路,从简单加工生产拓展到全产业链布局,从“大块头”的形象化身为精美工艺品、艺术品,从卖石头转变为造石文化,正朝着打造“世界石文化之都”的目标阔步迈进。

本届石博会由中国石材协会、全国工商联石材业商会、南安市石材工业协会、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博会组委会共同举办,将持续至12月15日。期间,主办方将陆续举办第七届海西国际石材荒料文化节、“用设计唱响自然”对话设计师、“‘石·无界’设计与艺术的在地文化”论坛、“星观石尚 预见未来”设计超新星思想会等一系列配套活动。(王雄 陈鑫伟 黄瑜鹏)

石材创意集市上的石材创意产品引人注目。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一位客商用手机拍下用各类材料制成的特色石材。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艺术家用画笔在石材荒料上绘制栩栩如生的画作。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中外客商洽谈。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本届石博会上的网络主播。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