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里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全面构筑“六全”毒品治理体系

2020年12月15日14:1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日前,以“绿色无毒 青春无悔”为主题的厦门市湖里区中小学生禁毒书法竞赛在湖里华美文创园举行。据悉,活动共有42所学校参加,选送了数百幅书法作品、手抄报。经过激烈角逐,45件优秀作品最终脱颖而出。

当天,在颁奖现场,获奖学生依次上场挑战,他们一边进行平板支撑,一边与主持人进行禁毒互动知识问答,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现场采用“互联网+禁毒”创意直播,民警化身主播,向学生传授禁毒防毒知识。

据介绍,近年来湖里区对毒品保持“零容忍”态度,锲而不舍、常抓不懈,全面构筑“六全”毒品治理体系。该区深入推进“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全力开展“亮剑扫毒”“飓风肃毒”会战行动,推动禁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实现禁毒形势整体向好的趋势。

同时,该区还定制禁毒微视频、开展禁毒文艺汇演、举办禁毒灯谜会……随着丰富多样的禁毒活动在辖区开展,青少年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毒品防范意识得到了提高,辖区内形成了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2017年,江头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荣获全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示范点;2018年,湖里区禁毒委员会和殿前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分别荣获全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示范单位、示范点。(厦门湖里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