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台江强化社区党委引领小区管理 营造邻里和谐好氛围

2020年12月16日10:4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区党支部党员和居民一同到社区探讨小区治理。福州曙光社区红星苑小区党支部供图
小区党支部党员和居民一同到社区探讨小区治理。福州曙光社区红星苑小区党支部供图

家住福州台江区鳌峰街道曙光社区红星苑小区的李碧岩今年63岁,他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前是小区物业的一名电工。自2016年退休以来,李碧岩全身心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之中,他常常主动上门修理电路,居民们还向他送上锦旗表示感谢。“我虽然退休了,但作为一名老党员,能够发挥余热帮助他人,自己也很开心。”李碧岩说。

这样的党员在红星苑小区不是个例。在曙光社区党委推动下,曙光社区红星苑小区党支部立足实际,推进“近邻”党建模式,持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过“一帮一”“一帮多”“多帮一”等模式,最大程度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营造邻里和谐、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让小区更有温度,群众生活更美好。

通过党建引领活动,将阵地建到群众家门口,实现“邻距离”。红星苑小区党支部在物业岗亭建成党员群众“谈心亭”、社区工作场所建设“党员志愿服务驿站”,社区内处处可以看到党建元素。小区谈心亭的设立,打破了“见面不相识”的邻里关系,让越来越多的居民走出家门,加强互动交流,参与小区自治,拉近了小区居民的距离,搭建起邻里互助桥梁,营造了邻里互助的大家庭氛围。“邻里之间比以前更亲近了,真是太方便了,太有爱了。”家住红星苑小区的吴大爷称赞。

曙光社区党委书记谢剑锋说:“小区变化这么大,根本原因在于强化了社区党委在小区管理中的引领地位,实现了社区党委服务与物业服务的循环联动,让小区群众的诉求更顺畅,党组织介入更精准,也促进党员服务更及时。”(林晔 潘黄潇 )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