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激发家国情怀”福建省直机关好家庭好家风分享会在福州举行

2020年12月18日16:5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弘扬抗疫精神·激发家国情怀”省直机关好家庭好家风分享会活动现场。人民网 谢小姿摄

人民网福州12月18日电(谢小姿)18日上午,由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福建省妇女联合会主办、人民网福建频道承办的“弘扬抗疫精神·激发家国情怀”省直机关好家庭好家风分享会在福州举行。

颁发荣誉证书环节。人民网 谢小姿摄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担当实干的时代新风,推动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落深落细落小落实。现场还为省直机关荣获福建省五好家庭、福建省最美家庭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来自福建省立医院的林璇家庭、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董南家庭等五个家庭代表,讲述了他们的抗疫故事,分享各具特点的好家风。

近年来,福建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创建五好家庭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家庭和,家风正,家教好”的最美家庭、五好家庭,为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发挥了鲜明的导向作用。

林璇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人民网 谢小姿摄

舍身忘己、医者大爱的林璇家庭

林璇,是福建省立医院感染管理部主任,兼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医院协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疫情期间,林璇临危受命担任福建省立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福建省首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委副书记、院感组组长,勇敢逆行,首批医疗队在有效救治患者同时,实现全体医护人员零感染,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董南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人民网 谢小姿摄

伉俪情深、宜室宜家的董南家庭

董南,是一名工龄超过30年的公务员,长期在综合部门工作。作为一名老党员,为防控疫情,董南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参加福建省派驻河南省出入境口岸工作队,用实际行动践行“国家有难正此时,吾辈儿女当自强”“为国而战”的铮铮誓言。

李晓庆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人民网 谢小姿摄

志同道合、惺惺相惜的李晓庆家庭

李晓庆和丈夫夏品苍同为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工。李晓庆参与全省疫情数据分析和厦门驻点督导等工作,丈夫被选派到省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参与全省医用物资调配和综合协调工作。在这场战“疫”中,夫妻俩同向而行、合力而为,展现了疾控人担当精神。

郑芷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人民网 谢小姿摄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郑芷家庭

郑芷,是福建省工商业联合会会员部副部长、派驻龙岩市连城县莲峰镇姚坊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疫情发生时,郑芷带领连城县莲峰镇姚坊村两委班子全力以赴,夜以继日奋战在农村基层战“疫”第一线。

此外,郑芷还热心公益事业。2011年,郑芷与5名志愿者共同捐资组建天元社区萤火虫公益小书房。2016年,将价值4万元的3000多册绘本书籍全部无偿捐赠给福州市鼓楼区天元社区居委会。2020年,多方筹资一百多万元,援建连城县第一家村级公益图书馆,家庭向图书馆捐赠现金4000元及一千余册图书。

张伟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人民网 谢小姿摄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张伟家庭

张伟,是福建省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曾经参与救治H1N1甲型流感患者救治工作。2月11日,张伟成为福建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对口支援湖北省宜昌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共管理、治愈40余名危重型及重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

张伟的妻子是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的一名产科医生,疫情期间,虽身孕6个月,仍坚持出门诊、上手术,张伟家庭用行动诠释了医者初心和使命。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