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0年12月19日09:4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我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18日,福建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委常委、领导小组组长周联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出席会议。

  周联清指出,要全面落实产业工人思想引领、素质提升、队伍壮大等改革措施。要扭住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提升这个关键,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产业工人把党和政府确定的目标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大技能培训力度,推广泉州“国家级产教融合型城市”试点经验,鼓励企业开展职工专业培训、岗位练兵和劳动技能竞赛,推进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落实好高技能人才待遇。要密切关注受疫情影响的产业企业生产和职工收入状况,及时化解欠薪等引起的劳动争议。要做好“两节”期间送温暖慰问活动,维护产业工人等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黄琪玉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大联动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政策配套和落实,抓好技能培训、技能竞赛和产业工人培养,突出重点推进工作。

  会议通报了福建省一年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展情况,省发改委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何祖谋)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