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落幕

2020年12月22日15:1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泉州12月22日电 21日,第七届“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在福建泉州晋江市落幕。

本届大赛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围绕“设计引领、智造融合”办赛宗旨,突出助力福建设计与制造融合,从征集作品开始,前后历时3个月,累计收到参赛作品13383件。大赛共设高端装备、智慧生活、服装、鞋类、综合组等5个组别,经过初评、复评、终评等层层环节,共有153件作品脱颖而出,最终角逐出各组别的金银铜奖。

作为主办方和举办地,近年来,晋江市将工业设计作为“双创”的重要抓手,着力以设计创新带动产业创新,推动产业升级。目前,晋江已培育省级以上工业设计中心15家,国际工业设计园集聚76个设计团队,服务企业4000多家。在晋江先后举办的七届工业设计大赛,吸引了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余所院校及设计机构参加,共征集到6万多件设计产品,为产业升级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意活水。此外,晋江还为此出台专项政策,畅通企业对接渠道,目前已有近半数大赛获奖作品获批专利,一大批创意技术转化量产。(刘燕婷 谢佩龙)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