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下沉一线 “四强化”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2020年12月23日10:5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据福建省统计局网站消息,日前,福州市统计局组织调研组下沉一线调研人口普查工作,实地察看和指导入户过程,详细了解调查现场的宣传情况、普查员工作进展、并对基层普查人员进行慰问。

调研组围绕“摸清、登全、查实、搞准”的原则传达了省、市人普办对普查现场登记工作的最新要求,要求进一步巩固现有成果,“四强化”推进后续工作:一是强化数据质量管控,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应统尽统的工作标杆,在保证工作进度的基础上,压实工作责任,严把数据质量关;二是强化部门互动协作,进一步完善部门间工作协调机制,把准时间节点,做好风险防范,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强化业务下沉指导,要进一步深入基层,重点环节分类指导,解决好“人户分离”等突出问题,提高入户效率,严防漏人漏户;四是强化工作秩序维系,在登记工作中严格按规范流程操作,切实把人口信息统计全统计准。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