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厦门举行 10个签约项目投资额达40亿元

2020年12月23日17:0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12月23日电(张萌)23日,2020中国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暨中国人工智能大赛发布会在福建厦门举行,来自全国各大科研单位、院校、企业的国内顶尖专家学者、竞赛队伍、业界精英等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发展思路。

厦门人工智能安全研究院、厦门人工智能产业园揭牌仪式。人民网 张萌摄

本次论坛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厦门市委网信办、厦门市工信局等联合承办。活动旨在为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与传统行业、社会治理的融合发展、资本对接、人才交流搭建桥梁,为人工智能的创新发展和跨界应用注入新动能。

论坛发布了2020中国人工智能大赛成绩,28个团队分别获得人工智能竞赛A级和B级证书,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智能导盲系统”等15个项目获评“AI创新之星”。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有188支队伍报名参加277个比赛项目,比赛项目涉及人工智能多媒体领域多个前沿技术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论坛共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额达40亿元,涵盖人工智能基础、技术、应用及业务合作等多个领域。其中,中国信通院、中国安防协会、神州云计算将与厦门市工信局、厦门火炬高新区等签订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业务合作。同时,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应用产业、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等项目也将一并签约落户。这些项目的落地,将极大助力厦门对标全球人工智能产业样板,抢占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制高点。

高峰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厦门人工智能安全研究院、厦门人工智能产业园揭牌仪式,以及厦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环境推介会,以进一步推动厦门市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化快速发展,为厦门人工智能产业的集聚和升级注入新动力。

主办方表示,厦门作为全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地区之一,坚持把人工智能作为优先发展方向,并具备良好发展基础。下一步,厦门市将朝着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的方向大步迈进。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