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思明区线上线下联动 精准抓好人口普查比对复查工作

2020年12月23日10:4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据福建省统计局网站消息,自11月18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比对复查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厦门市思明区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模式,精准抓好比对复查工作。

一是组建复查比对答疑群。共建立三个微信答疑群,实行“一人分管一群”模式,各由一名区人普办业务骨干在线实时答疑,同时汇总梳理比对复查过程中普遍存在的疑难杂症,形成问题解答,下发给普查“两员”学习提升。

二是以周例会推动工作落实。召开周例会,重点介绍比对复查不同时间段内相应的工作,户籍地和居住地及低龄人口漏报或错填问题核查的时间节点,并梳理出比对复查流程,提高街道、社区工作效率,该流程也被市人普办采用,推广至其他区学习参考。

三是强化比对复查工作督导。区、街两级均成立由普查指导员组成的比对复查专项工作组,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并由督导小组成员协助普查员完成现场核查工作,确保比对复查工作有序开展。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