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轮渡春节前将启用新式客船 提升鼓浪屿航线品质

2020年12月25日11: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厦门轮渡春节前将启用新式客船 提升鼓浪屿航线品质

  12月23日上午,厦门轮渡“鹭江66”号柴电客船在厦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正式交付。该船计划于2021年春节前投用,以提升鼓浪屿旅游客运航线品质。

  “鹭江66”号柴电客船长33米,宽9米,客位335个,外观设计更时尚,更注重旅游体验和细节设计。客船二层尾部留出更大的游步甲板空间,让游客能够更加惬意地凭栏眺望鼓浪屿,充分满足乘客打卡拍照等需求。

  厦门轮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育斌说,该船使用柴油发电机组及能量型超级电容组成的混合动力,能有效减少碳排放,比厦门轮渡现有船舶更加绿色环保,整体舒适性更高。

  厦门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缪鲁萍介绍,经过几年来的努力,厦门轮渡的主业已经从公共交通转型为旅游交通。接下来,厦门轮渡将加快船舶升级提挡速度,用心做好滨海旅游文章,优化岛内滨海旅游服务供给,弥补岛外海上旅游发展空白,推动厦门全域旅游发展。

  据悉,第二艘客船“鹭江67”号和第三艘客船“鹭江68”号也基本建造完成,预计分别于春节前后交付。(刘默涵 罗琳)

  “鹭江66”号柴电客船。新华网发(吴晓雅 摄)

  “鹭江66”号柴电客船交付仪式现场。新华网发(吴晓雅 摄)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