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文区检察院进校园宣讲禁毒法治课

2020年12月26日16:0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为了提高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让青少年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主动拒绝毒品,在无毒、健康的环境下快乐成长,福建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卢阿玉近日走进漳州市第九中学,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为该校初一年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场禁毒法治课。

课堂上,检察官先后通过讲解法律规定、播放视频资料、以案释法、现场互动、集体宣誓等形式,从认识毒品、毒品的危害、毒品离我们有多近、如何远离毒品等四个方面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让同学们了解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告诫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增强大家防毒拒毒的意识与能力。

近年来,龙文区检察院一直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并结合党建工作,由党组成员挂钩辖区内7所学校建立工作联系点,积极开展检校合作,同时广泛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建设富美新龙文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陈婷婷)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