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领导调研检查福平铁路开通

2020年12月27日08:11  来源:东南网
 

  26日,福平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龙与省直有关部门及铁路方面负责同志,实地察看了平潭动车站站前广场、通站道路、配套设施、旅客候车室、车站基本站台等建设运行情况,并检查了首趟平潭—福州列车开通准备情况。

  赵龙表示,福平铁路开通是党中央对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心,是福建人民的期盼,对落实党中央平潭发展战略,建设国际旅游岛,打造闽台合作窗口、国家对外开放窗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国铁集团对福建铁路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建设者们克服气象及地质条件复杂、施工技术难度大等困难问题,高质量推进福平铁路建设表示诚挚敬意。赵龙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高铁中心站基础设施配套,提升服务能力水平,方便旅客出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优化站内布局和人流组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交通秩序井然、安全高效运行;以福平铁路开通为契机,加快平潭开放开发,提升海铁联运、海空联运、空铁联运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为深化闽台互联互通、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林霞)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