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将出现大范围寒潮天气 最低温或至-7℃

2020年12月27日10:1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12月27日电(吴舟)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7日起,一股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带来大风和强降温天气。

27日05时,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发布寒潮警报,受强冷空气影响,29日夜里起福建省气温明显下降,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寒潮天气。最低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西部北部地区11~15℃,其余大部8~10℃。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30-31日,南平、三明、龙岩三市和宁德西部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有结冰,其中南平西部北部、三明西部和宁德西北部将达到-7~-5℃;中南部沿海的部分临海县市5~7℃;其余大部0~4℃,有霜或霜冻。

福建省气象台提醒:关注低温冻害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西部、北部地区的城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应做好水电设施维护和交通安全的保障工作;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近海养殖等行业的影响。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