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举办城市基层党建专职工作者培训班

2020年12月28日15:4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开班仪式现场。人民网 刘卿 摄

人民网福州12月28日电(刘卿)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基层党建专职工作者履职能力,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近日,福州市委组织部举办全市城市基层党建专职工作者培训班。470余名在岗“一懂两会”城市基层党建专职工作者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以专题讲座课堂互动等形式开展,邀请福建省委党校、福州市两新组织党建促进会、福州市台江区金斗社区党委、福州市晋安区委党校等单位教授专家和一线党务干部为学员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党组织团队建设等内容。同时,开设公文写作、党支部工作条例解读等实务课程,帮助参训学员提高党建理论素养,提升业务实践水平,强化团队协作意识。

福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城市基层党建专职工作者在岗人数将近千人,分布在全市各个街道、社区、园区、两新企业,成为推进福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力量。希望各参训学员能及时消化吸收本次培训内容,善于学以致用、发挥创新创造,真正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推进城市基层党建、近邻党建具体工作中去。

培训班现场。人民网 刘卿 摄

据了解,培训期间,学员们能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课堂纪律,积极参与学习讨论,课堂互动反响较好,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基层党务干部,要深刻领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以学促用、学用相长,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争当政策的“活字典”、业务的“多面手”、群众的“知心人”。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