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阳明与福建》新书在福州首发

2020年12月28日17:4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12月27日,由福建江夏学院、福建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办的《王阳明与福建》新书首发式在福州举行。

据悉,《王阳明与福建》是福建阳明学研究的阶段性成果。该著作由福建江夏学院阳明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特约研究员,赣南师范大学周建华教授编著,福建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给予指导和资助,由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

《王阳明与福建》全书共18章,内容体系分三部分。前写阳明汀漳平叛,雷霆出击,荡平数十年盗贼;奏设平和县和巡检司,强化当地治安,奉行安民乐业之长策。中写阳明心学入闽,由其后学积极传布和弘扬,心学在福建扎根生长,硕果累累。后附阳明奏疏、公移、诗,与王阳明和王学相关的福建人、事汇编在一起,展示阳明莅闽、传道建功的生动文字记录。

福建江夏学院阳明学研究院是福建省首家阳明学研究的校级科研平台,致力于研究传播阳明学义理、发掘福建阳明学历史资源、开发阳明学文化创意产品等文化实践,在推动福建的阳明学研究和传播领域精耕细作,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