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特大疾病患儿最高可获1.5万元救助金

2020年12月29日08:03  来源:海峡都市报
 

近日,2020年度福建省红十字会福万通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人道救助项目在福州启动,福建省立医院将牵头全省9家首批定点单位,为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恶性肿瘤儿童提供优质医疗资源,减轻经济负担。

此次,救治对象为具有福建省户籍,罹患肿瘤等重特大疾病的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残疾人家庭〔二级(含)以上〕、贫困家庭0~14周岁的患儿,实行分档救助:救助对象在9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以出院结算时间为准)住院治疗产生的大额医疗费用,扣除现行医疗保障制度及补充医疗保险、个人商业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负担总费用后,超过5000元、小于1万元(含),给予救助5000元;超过1万元、小于2万元(含),给予救助1万元;超过2万元,给予救助1.5万元。原则上每人每年度救助1次。

首批定点医院包括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协和医院、福建附一医院、泉州市第一医院、厦门市第一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漳州市医院、三明市第一医院、南平市第一医院。(记者 陈燕燕 通讯员 陈钰涛)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