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1年01月02日10:30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省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0年12月30日,省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罗东川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田湘利主持会议。

罗东川充分肯定全省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着力提升我省社区矫正规范化、社会化、智能化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罗东川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社区矫正摆上重要位置,强化协作配合,发挥整体合力,着力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认真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严格规范执法,加强执法监督检查,着力提升执法公信力。要加强教育管理,拓宽教育帮扶渠道,创新帮扶救助手段,扩大社会参与,着力提高工作质量。要提高保障水平,加强社区矫正机构队伍、中心和教育帮扶基地建设,强本固基,夯实基础。

田湘利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突出工作重点,做细做实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帮扶措施。要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推进我省社区矫正工作迈上新台阶。(记者 严顺龙)

省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建省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规则》。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