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多措并举打好朝阳水库工程收官之战

2021年01月04日16:5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朝阳水库工程是福建省、漳州市重点项目,也是漳浦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重大民生工程。2020年5月10日,朝阳水库导流洞等先行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开工以来,漳浦县水利局和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工程局项目部全面响应“奋战下半年、勇夺双胜利”行动号召,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保促稳、以稳促进,迎难而上,采取多项对策扎实推进漳浦朝阳水库项目,确保实现既定目标。

精密编排日计划,细化管理责任分工。中水十六局项目部从内部出发,实行精细化管理,重新排列生产经营计划,将月计划分解为周计划、日计划,管理人员重新分工,要求前一天晚上必须把第二天要做的事排出计划,并把责任落实到人,由项目班子牵头做表率,事无巨细,赏罚分明,进一步完善运营管理体系,真正做到了“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

签订“军令状”,建立“双向机制”。公司项目部从外部出发,要求施工队伍和项目部签下按期完工的“军令状”。项目部召集施工队伍开展生产安全协调会议,把剩余施工作业点逐个分配到各个施工队伍身上,并一一解决施工期间遇到的困难。项目部与施工队伍实行双向保障,项目部保障施工队伍所需的生产资源,施工队伍保障施工所需人员设备及工程进度。双方保证,大家戮力同心、攻坚克难,精心组织,强化管理,大干快上,以工匠精神全力推动工程建设。

加大安全质量投入,提供优质安全保证。项目部始终贯彻“品牌制胜”方针,在赶抢工期的同时,也不忘加大安全质量投入。项目部组织专职人员进行现场安全隐患排查,采取在每个作业点设立专职安全员、各个作业队每日进行班前安全质量交底、采购现场防护用品并落实使用等措施。

昼夜奋战不停息,决战冲刺保节点。2020年6-11月,正是抢抓工期、促进度、掀起大干热潮的黄金时期,项目部科学组织,加大施工力度,充分创造夜间施工条件,统筹安排施工现场,对导流洞工程每日进行进度报告,建立合理奖惩措施,加大奖惩力度,鼓励广大在建者大干快上,全力推动工程进度。

目前,朝阳水库工程已完成导流洞进口跨河18m贝雷桥安装架设等;先行工程导流洞洞身上台阶开挖及初期支护累计完成420m,剩余94.4m,完成比例81.65%。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