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新冠病毒核酸1人1检测项目降价 每人次为80元

2021年01月05日11:3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1月5日电(吕春荣)近日,福建省医保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调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进一步调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临时项目价格,即新冠病毒核酸1人1检测项目价格由原来的每人次95元降低至每人次80元。

另外,根据通知,福建省新增新冠病毒核酸10合1混采检测和5混1检测项目,价格分别是:10合1混采检测每人次15元;5混1检测每人次30元。该费用适用于相关公立医疗机构进行大规模人群快速筛查时收取。

通知指出,各设区市医疗保障部门要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相关信息系统更新工作。各相关公立医疗机构要按照价格管理的有关规定,及时做好收费项目信息维护工作,规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收费行为。

据了解,该通知自2021年1月5日起执行,此前规定与此通知不一致的,以该通知为准。此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收费项目为疫情期间临时收费政策,疫情结束后自行废止。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