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人民检察院推选11名青年检察官列席检察委员会

2021年01月06日15:3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为更好地培养青年干警,为青年干警提供锻炼、成长平台,厦门市人民检察院近期从本院各业务部门中推选出11名40周岁以下、一级检察官以上等级检察官,协助承担检察委员会议题审查、专题调研等工作,并列席检察委员会。

2020年12月29日,厦门市检察院召开第十五届第三十三次检察委员会进行集体学习,青年检察官首次列席检察委员会。会上,第三检察部一级检察官曾小欣解读了《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第八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徐进发结合工作实际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布的公益诉讼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

厦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金喜强调,要加强检察队伍的专业建设,特别是加大对青年干警的培养力度,创造条件激发青年干警的主观能动性,为检察工作畅所欲言、献策献计;创造机会为青年干警搭建业务交流和锻炼的平台,促进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高,使青年干警迅速成长。对青年干警而言,则需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检察情怀,提高思想站位,增强集体意识,加强协作配合,自我施压、积极进取,找准定位、发挥效用,尽快成长为厦门市检察机关的业务骨干力量。(刘小红)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