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福建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年01月07日08:23  来源:福建日报
 

6日下午,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仰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贤金传达了省委书记尹力在省委五人小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宣布了第十轮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以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突出“见人见事”,更加精准、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作出贡献,以扎实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本轮巡视的重要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实践意义,以高质量监督全力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力保障省市县乡村顺利换届,全力推进巡视巡察高质量全覆盖。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内涵要求,更加突出政治监督,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实事求是精准“画像”;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提高政治能力,强化纪律建设,发挥熔炉作用,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巡视巡察干部队伍。

经省委批准,本轮第一批巡视从1月上旬开始,对福州市、厦门市,福州市鼓楼区,厦门市思明区、湖里区等5个地方开展巡视。第二批将对2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记者 刘必然)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