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话检察

福州仓山区检察院“一体化打击、全流程监督办理涉黑恶案件”获点赞

2021年01月07日09:4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福州市仓山区检察院一体化打击、全流程监督办理涉黑恶案件的做法,获得人大代表的赞许。

福建省人大代表、春伦茶业集团董事长傅天龙表示,仓山区检察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始终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而且对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都专门组建一个专业团队来办理,对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都深挖彻查背后“保护伞”,当好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监督员。

福州仓山区人大代表、仓山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彭秀红说:“对于违法犯罪行为,我们很高兴看到仓山区检察院不仅从严从快打击,而且没有就案办案、机械司法,而是注意到其背后可能存在监管漏洞,并及时通过检察建议促进行业整治,不仅巩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而且有效促进地方金融行业稳健经营和健康发展。”(陈敏臻 王雪梅)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