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本级职工基本医保待遇有变 普通门诊统筹、门诊特殊病种及住院起付线下调

2021年01月09日07:4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1月9日电 (吕春荣)据福建省医疗保障局消息,省本级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门诊特殊病种及住院的起付线已自2021年1月1日起下调。

据介绍,为进一步完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结合省本级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的收支情况,日前,福建省医疗保障局和福建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调整省本级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有关待遇政策的通知》,调整省本级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有关待遇政策。

《通知》指出,省本级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起付线由1500元调整为1300元;门诊特殊病种起付线由1200元调整为1000元。此外,住院起付线二甲及以上医疗机构首次1200元调整为1000元,年内多次住院的逐次递减300元,直至为0;二乙及以下医疗机构首次950元调整为800元,年内多次住院的逐次递减240元,直至为0。

此外,省本级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门诊特殊病种和住院的报销比例、封顶线等维持不变。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