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第三自来水厂下月具备通水条件

2021年01月10日11:40  来源:海峡导报
 
原标题:漳州第三自来水厂下月具备通水条件

建设中的漳州市第三自来水厂厂区

漳州市第三自来水厂工程是漳州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项目,自2019年9月开工以来,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2%,预计2月5日达到通水条件,进行预验收。

6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漳州市第三自来水厂厂区已经初具规模,净水区、配电室、办公大楼等主体都已经建设完成。工人正在进行收尾部分的施工,有的在给净水池安装护栏,有的在给管道刷漆,而挖掘机和工程车正在路面进行回填施工。

据了解,漳州市第三自来水厂工程是漳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总投资额为40900万元,其中工程费用约27270万元。

据中国电建集团贵阳院漳州市第三自来水厂EPC项目经理付春雨介绍,下一步将对净水厂附属绿化、围墙、配水管、原水管进行收尾。待预验收结束后,就可具备通水条件,日生产能力可达10万吨/天。

据悉,漳州市第三自来水厂项目建成后,可以逐步实现龙文区域的供水管网与位于芗城区的第一自来水厂、第二自来水厂、金峰自来水厂的供水管网形成环状供水管网体系,有效调配水资源,解决主城区供水不平衡的现状。(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林聪华文/图)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