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石狮服装城市场出口货值接近翻番增长

2021年01月12日08:1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去年石狮服装城市场出口货值接近翻番增长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改革成为石狮外贸增长的新力量。记者从石狮市政府获悉,2020年,石狮市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完成出口货值340亿元人民币,增长98%。

2018年11月,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启动,该试点打破了省内福州厦门关区之间“多次装运、二次查验”的高成本、低时效货物转关出口模式,创新实行“采购地申报、全省口岸验放”一体化通关模式,实现“就地采购、就近通关”。一体化模式构建了“海、陆、空、铁、快件”全途径通关体系,比原来通关模式平均每标箱节省费用超1000元、节省时间超12小时。

据了解,该试点带动外贸、报关、货代、码头物流、国际航运等新增就业超1万人。石狮从事外贸的主体从试点前的1200多家增长至9000多家,新增新业态外贸公司328家、货代公司90家、报关公司102家。(记者 何金 通讯员 许晓城)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