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聘请38名省机关效能建设监督员

2021年01月13日08:56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我省聘请38名省机关效能建设监督员

12日,省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效能建设重要论述,聘任38名同志为第九届省机关效能建设监督员,以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作用,进一步推动我省机关效能建设向纵深发展。

受聘的38位监督员将在省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参与省机关效能建设法规、制度的研究制定;参加省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调查研究、效能督查和绩效考评等工作;参与宣传机关效能建设的决策部署、法规制度和工作成效;了解、反映各级各部门机关效能建设情况,转递企业、群众诉求和对各级机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违反机关效能建设规定行为的投诉;对各级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其工作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提出加强和改进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办理省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的其他事项。聘任会上,还进行了业务培训。

在受聘的38名监督员中,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群众代表、机关干部和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媒体和法律从业人士、专家学者、企业经营者等,代表性强,社会联系面广。(记者 谢婷)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