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区总工会将放送新春“礼包” 让留“厦”职工过好年

2021年01月13日20:3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1月13日电 (张萌)为确保留“厦”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近日,福建厦门市集美区总工会准备了种类繁多的新春“礼包”,让留“厦”过年的广大职工充分感受集美“娘家人”的温暖。

今年“两节”期间,集美区总工会将放送的新春“礼包”,即开展“工会红·暖心间”主题关爱留厦职工行动,预计投入资金150万元。

行动期间,集美区总工会将用丰富实在的年货,慰问困难职工、和政县在集建档立卡人员、重大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人员、重点项目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及苦脏累险艰难行业的职工等。

不仅如此,集美区总工会将利用微信公众号、职工云学堂平台,组织开展会员服务日打卡、福利抽奖、观看线上春晚等活动,并向留“厦”职工免费赠送电影票、网课学习课程、美食餐券等。此外,还将通过微信公众号,以抽奖形式发放双龙潭、老院子、诚毅科技探索中心等景区门票,让职工留“厦”过年期间能够尽情游集美、观集美。

据悉,“两节”期间,集美区总工会还将组织开展12场免费赠送春联活动,以及为“爱心屋”安置的残障人士赠送年夜饭套餐等活动。而该区各镇街工会也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春送温暖等慰问活动,让广大非厦门籍职工感受到关爱。

值得关注的是,为鼓励大家统筹安排休假、错峰回乡返厦,集美区总工会将“平安返厦”交通补助时间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并预计投入资金700万元,全年内回乡返厦的职工均可申请一次交通补助。包含上述的新春“礼包”,集美区总工会共计划投入千万元给广大非厦门籍职工送福利。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