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科协启动202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推选工作

2021年01月17日08:09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省科协启动202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推选工作

13日,省科协发布通知,启动福建省今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推选工作。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于1月1日正式启动,省级科协可推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根据通知,全省各高校以及省科协所属的省级学会、企业科协可向省科协推荐工程院院士候选人。

通知要求,推选院士候选人要严格执行中国工程院关于院士的标准和条件,以及关于学术团体提名院士候选人的要求,严格把好候选人的政治关、经济关和品行关。被推选人年龄不得超过65周岁(1956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注重发现和举荐新兴学科领域、交叉学科领域优秀人才,关注和举荐优秀中青年专家,注重对长期工作在工程科技一线及民营企业专家的推选,注重对尚无院士和院士人数较少的学科、行业、地区专家的推选,避免“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倾向,倡导中国科学家精神,确保科学性、权威性和公信力。(记者 李珂 通讯员 欧婕)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