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开启“菁才留厦”系列活动

2021年01月19日15:2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由厦门海沧区委组织部主办的“菁才留厦”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现场发布了“菁才留厦”四大主题十二项活动,据悉,该系列活动将持续至元宵节。

据了解,“菁才留厦”四大主题为菁才成长、菁才公益、菁才风采、菁才交流,十二项活动涵盖读书会、观影交流、电竞比赛、志愿公益行、校园冬令营等。

“菁才留厦”系列活动以区内青年人才公寓为依托,围绕青年人才实际需求,通过真金白银的保障措施、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保障新春在厦人才的生活质量,让青年人才感受海沧大家庭的温暖,鼓励区内青年人才留“厦”过年。

厦门海沧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让留“厦”举措更有广度、关爱青年更有温度,带动青年人才做好疫情防控和助工助产。

值得一提的是,海沧区现有人才公寓4000多套,通过“优惠的价格、优质的配套、优良的服务”,先后吸引上万名青年人才入住。近期,海沧区即将修订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海沧区人才住房保障的实施办法》。该办法凸显多样化住房保障,实施“货币”+“实物”住房保障,分别给予重点企业骨干型人才45-80万元购房、每月800-3000元租房补贴及为企业新引进的基础人才提供青年人才公寓优惠入住。参照市级住房政策,放宽了对人才房产情况的限制,并取消申请购房补贴时唯一房产限制,取消享受购房补贴期间换购房产、再购房产限制。凸显企业主体,完善“薪酬+职务”人才认定标准,新增年薪70万元以上、50-70万元,30-50万元三档的人才认定标准。提升优惠补贴标准,最大增幅33.3%,人才最高可获得购房补贴80万元或五年内18万元租房补贴。

海沧区委组织部以此为契机,推出“海沧·梦想家计划”,通过推动建设人才公寓新模式,打造与产业贴合的多主题人才活动,提供多维度组合人才保障大礼包,联动各部门、企业搭建串联资源的服务平台,助力青年人才在海沧圆梦。(厦门海沧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