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清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一期集中通水

2021年01月20日14:3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1月20日电 (崔贝迪)近日,福建省福清市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一期集中通水仪式在江镜镇后地村举行。随着龙田水厂改扩建项目顺利通水,50万群众将在春节前喝上与城市“同水质、同服务、同保障”的自来水。

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如何克服供水管道线在较长使用周期内壁结垢、过水面积减少、输水能力及压力降低、漏失严重等问题?福清水务借力新技术新材料,采用获得国家专利的双面不锈钢复合钢管先进新管材,避免自来水二次污染。

通水仪式上,福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怿介绍,福清市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一期的集中通水,仅用一年时间就完成龙高片区6镇141个村供水干支管网建设,建成供水干管188.8公里、村内支管2421公里。2021年将继续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完成东瀚镇17个村供水管网建设,做好山区、海岛村供水提升,实施老城区二次供水改造,努力让城乡百姓“共饮一碗好水”。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