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开馆

2021年01月21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日,“丝路启航·文化筑梦”福建省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在福建泉州石狮市开馆,旨在提供文化展示交流的窗口,弘扬海上丝绸之路文明。

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由故宫博物院与世茂集团合作,探索国有博物馆支持民营博物馆健康发展的机制。博物馆占地11482平方米,建筑面积30718平方米,包括两个故宫专题展厅、海上丝绸之路展厅等。开馆之际,举办了“船行看潮生——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文化展”“浮梁巧烧——故宫博物院藏明代御窑瓷器展”等展览。其中,“穿越丝路之旅——《丝路山水地图》数字艺术展”以故宫博物院院藏《丝路山水地图》为主题,通过数字多媒体技术让观众在互动中体验陆上丝路之美。

据介绍,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将为本地居民和外来游客提供陈列展览、教育研学等公共文化服务,深化文化交流与合作。(记者王珏、刘晓宇)

 

《人民日报》( 2021年01月21日 第 12 版)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