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各级工会预计投入近9000万 为留厦过节职工送“爱心大礼包”

2021年01月21日18:2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1月21日电 (庄梦蕾)近日,厦门市总工会开启“工会红·暖心间”主题关爱活动,这也拉开了厦门市工会“两节”期间送温暖的序幕,保障过年期间留厦职工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据悉,从1月5日开始,厦门市、区、产业工会先后向职工朋友发出倡议书,安排了一系列线上线下贺新春活动,总共预计投入近9000万元,倡导职工留厦过节,减少“两节”期间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

为倡导职工留厦过年、错峰返乡,今年工会“平安返厦”交通补助活动时间将延长至年底,自2月1日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这意味着全年内回乡返厦的非厦门籍职工均可申请一次交通补助返厦,交通补助活动具体申请办法和办理流程后续将在厦门市总工会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公布。

除此之外,春节期间,厦门市总工会将投入350万元,推出“工会卡10元福利购活动”,留厦职工持工会卡至指定商家,既可10元购价值60元以上的年货礼包。

工会牵头,企业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留厦过年”的号召。例如厦门太古可口可乐提前为每位员工准备了价值近500元的“赢春卡”暖心大礼包:员工远方的亲人皆可收到公司寄出的新春礼包祝福,还为每位员工提供300元/人的春节团队活动经费,让员工可以在本地用各种方式欢度新春。

除了实实在在的经济补贴之外,厦门市总工会还准备了线上“贺新春”活动,比如职工春晚、职工网络灯谜大会以及微信有奖征集、“年货、运费”在线抽奖等。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