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台江区拆除一处楼顶鸽笼历史违建

2021年01月22日17:5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1月22日电 (余杉芳)近日,福州市台江区拆除了义洲街道奋斗社区一处1700㎡的楼顶鸽笼历史违建。

据了解,该鸽笼历史违建涉及35户小区业主,履次被小区其他住户投诉“违建污染环境”“存在安全隐患”。

2020年11月初,台江区启动该片区老旧小区景观改造提升,台江区义洲街道城管执法中队执法人员便配合街道社区干部,登门到户,到历史违建业主家里开展协调劝导。执法人员和社区干部向楼顶历史违建业主认真讲述违建造成的生活环境污染和隐藏的安全隐患。通过连续多次上门畅聊,最终35户历史违建业主一致同意配合拆除,并将信鸽寄养到其他场地。

据悉,2020年以来,根据福州市《“两江四岸”环境提升工作方案》和市城管委“两违”常效治理相关工作要求,台江区全力提升“两违”治理成效,逐年消减历史违建存量,“零容忍”拆除新增违建。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