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建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1月22日18:2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1月22日,福建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今年广播电视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广播电视系统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这条主线,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工作,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超越取得新成效,多项工作进入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全省广播电视系统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抓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网上和网下、内宣和外宣、服务和监管、发展和安全,持续打造“五个广电”,推动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提质增效,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作出广电系统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了解,2021年,全省广播电视系统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深入实施理论节目提升工程、主题宣传全媒体传播工程等,推动舆论宣传提质增效。同时,深入实施新时代精品工程,组织开展“理想照耀中国·讲好福建故事”主题电视剧、网络影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广播剧、网络视听节目等展播活动,举办中国电视剧大会、海峡影视季等活动,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创作生产全流程质量管理,打磨推出一批重量级、有影响力的闽派广播电视精品。持续打造惠民广电,推进“智慧广电+公共服务”,创新实施广播电视惠民工程,建设智慧广电乡村工程试点,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加快构建完善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