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区:外来务工人员积极响应留“厦”过年

2021年01月23日16:1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新年伊始,福建厦门市海沧区释放诸多福利,涉及金额上亿元,以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下过年,一保安全、二保生产,得到了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的积极响应。各个街道的退租率都是个位数,均在5%以下,相比往年数据大大降低。

海沧区抽查了外来人口聚集的新垵村(10.5万人)和霞阳社区(4万人),目前新垵村退租率为4.17%,而去年同期退租率将近20%;目前霞阳社区退租率为2.5%,去年同期为17.5%。

来自重庆的小李在海沧新阳工业区的企业工作了一年多,今年选择留在厦门过年。她表示,考虑到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还是不回家了。“公司为我们准备了年夜饭和红包,春节期间海沧区也安排了不少活动,可以和同事朋友一起过个丰富的春节。”

来自四川的小夏一家也决定留下过年。在她看来,春运人流量大,增加了疫情传播的风险,“还是响应政府号召,留在当地过年更安心。”(洪欣琳)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