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提拔重用疫情防控中实干担当的干部

2021年01月25日10:5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福建三明提拔重用疫情防控中实干担当的干部

  “把疫情防控实际成效作为县乡村换届干部实绩考核的重要依据;把疫情防控情况融入单位内部二级绩效和年度考核工作;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业绩突出的公务员优先考虑晋升职级;对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事业单位干部在进入公务员队伍上予以倾斜……”这是福建省三明市为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全力以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所采取的措施。

  三明市近日出台的激励措施还包括,对实干担当、堪当重任、经受住考验的干部,结合其一贯表现予以及时提拔重用;对表现优秀的,村(社区)党员优先纳入村(社区)组织换届推荐人选,入党积极分子优先发展入党,已提交入党申请书的优秀对象优先纳入党员发展计划;对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在评审职称时予以倾斜,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开辟绿色通道,直接申报评审高级职称;技能人才可提前一年申报高一等级职业资格;疫情防控工作中事业单位编制外聘用的医务人员,表现特别优秀、作出突出贡献的,可优先办理入编手续;对表现优秀的村(社区)干部,在乡镇(街道)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聘)中设置专项名额,适当放宽招录(聘)条件;对社区志愿者、“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考核招聘为乡镇事业人员。

  三明市有关部门表示,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对关键时刻不作为、乱作为、不主动、不积极、被动造成疫情失控的严肃处理、坚决问责,涉嫌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