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与宁德下党乡共谋合作新篇章

2021年01月26日18:0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5日上午,“厦门国际银行党建活动基地”在宁德下党乡举行揭牌仪式。 厦门国际银行供图

人民网厦门1月26日电 (庄梦蕾)25日,在厦门国际银行纪委委员、董事会秘书祝建武的带领下,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宁德分行管理人员及党员代表深入宁德寿宁下党乡,学习体会“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并成立厦门国际银行党建活动基地。

祝建武表示,厦门国际银行将积极响应福建省委省政府政策号召,进一步下沉服务重心,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宁德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扩大普惠金融受惠群体,为闽东热土提供金融源头活水,携手共同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据了解,2020年厦门国际银行宁德分行坚定“深耕八闽、服务实体”路线,将推进小微企业金融发展作为重中之重,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截至2020年12月末,该行普惠领域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49%,新发放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利率大幅低于上年四季度水平,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低于0.20%,达成“三个不低于”和“两增两控”指标,惠及444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较年初增长81%,实现普惠贷款余额与户数双提升。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