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收到议案25件

2021年01月27日11:23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收到议案25件

到25日17时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决定的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25件;截至26日16时,共收到代表建议636件。

本次大会期间,省人大代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认真提出议案、建议。经对代表议案、建议进行初步分析,今年的代表议案、建议主要关注社会事业发展、改善民生福祉、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健全医疗卫生防疫体系、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和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等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对于代表提出的议案,大会主席团决定交由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审议结果依法向省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对于代表提出的建议,将交由有关机关和组织办理,并在法定期限内答复代表。(记者 郑昭 刘必然)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