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三龄童在公园“丢了”妈妈 “红姐姐”帮忙找回

2021年01月27日14:35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三龄童在公园“丢了”妈妈 “红姐姐”帮忙找回

到公园里玩,一转眼妈妈不见了?三岁的小男孩“哇”地哭了出来。哭声惊动了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多亏了这个“红姐姐”,小男孩最后安全地回到妈妈身边。

25日上午,在翔安新店的祥福儿童公园,一名小男孩边哭边准备出园,公园保安看到孩子身边没有大人,赶忙上前询问并阻止孩子出园。来自翔安市政集团绿化公司的志愿者苏爱红知道后赶紧跑过去帮忙。

苏爱红一边稳定孩子的情绪,一边向小男孩了解情况。小男孩哭着说,他和妈妈、姐姐三人一起来公园玩,后来就找不到她们了。弄清楚情况后,苏爱红迅速联系了公园园长,园长第一时间用志愿服务驿站内的广播播放寻人启事。一遍又一遍重复播音之后,孩子妈妈找了过来,牵着孩子的手,她不停地向苏爱红表示感谢。(厦门日报记者 邵凌丰 通讯员 陈秋美)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